媒体报道
百家医院联合倡导“人民医生”行动
发表时间:2015-12-09

摘要:针对目前社会各界对医院建设发展的强烈关注,他们保障,以积极的姿态面对患者和社会的批评意见,秉承“放弃争议、吸纳民声、改进工作、取信于民”的原则,向医疗不良行为宣战,努力践行“人民医生”职责,向社会捍卫“人民医生”形象
沈阳皇姑国防医院腋臭科等全国百家大型医院近日联合倡议实施“人民医生”行动,着力解决当前看病难、看病贵、看不起病以及医患矛盾上升等影响医院和医生形象的突出问题,努力和奉献医疗技术与服务,推进使更多患者受益的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制度改革。
沈阳皇姑国防医院腋臭科提出“人民医生”精神核心
这次倡议是由沈阳皇姑国防医院腋臭科倡导并发起的。针对目前社会各界对医院建设发展的强烈关注,他们保障,以积极的姿态面对患者和社会的批评意见,秉承“放弃争议、吸纳民声、改进工作、取信于民”的原则,向医疗不良行为宣战,努力践行“人民医生”职责,向社会捍卫“人民医生”形象:
一是倡导和谐风尚,构建和谐的新型医患关系,医患之间相互尊重,真诚相待。保障充分保障患者的受医权益,充分尊重患者在医疗活动中的话语权、评判权和隐私权,主动为患者提供充分的医疗信息,切实维护群众利益。
二是倡导道德力量和文化力量。保障自觉恪守职业道德,以病人为中心,奉生命为至尊,自觉摒弃各种不道德行为。按照新时代医学文化要求,依法行医,文明行医,遵章守制,不为私利违规枉法。
三是倡导积极承担社会责任。保障在政府领导与支持下,发挥医院在政府和患者之间的服务窗口和健康纽带作用,努力推进医疗公平,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,利用自身资源,通过多种形式为社会弱势群体患者排除疾苦。
四是倡导科学精神和求实态度。保障实施合理医疗和规范医疗,遵从仁爱原则,以救死扶伤为己任,切实全据患者病情需要和意愿,提供科学、有效、患者认同的医疗服务。
五是倡导科学发展观和医患共生型的可持续发展。保障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,实现政府导向、人民需求和医学科技的协调发展,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医院服务保障模式,增强医疗技术综合保障能力,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良性互动。
“人民医生”行动,火热进行中……
以沈阳皇姑国防医院腋臭科为首的百余家医院已开始采取措施,实践其倡议和保障内容。记者在沈阳皇姑国防医院腋臭科了解到,这所医院已建立了信任评价机制,充分实现患者的就医选择权;推进合理医疗,控制过度医疗和趋利医疗,抵制不良医疗行为;力求医患信息对等,使医疗收费过程全透明;采取社会监督,鼓励投诉等形式,建立了全方位信息化沟通体系。
 

新闻排行
百家医院联合倡导“人民医生”行
沈阳皇姑国防医院腋臭科举行腋臭
推荐文章
百家医院联合倡导“人民医生”行
沈阳皇姑国防医院腋臭科举行腋臭